洛希极限

籍籍无名的产粮写手。

【瓶邪】吴邪,你说的那个朋友到底是不是你自己

吴邪坐在心理咨询室并不宽敞的椅子上,显得有些局促,他的双腿似乎找不到一个舒服的姿势,一会而翘起一会儿伸直,看起来倒显得有些局促不安。坐在他对面的心理医生30出头的样子,穿着白大褂鼻梁上戴一双金丝眼镜,没错,就是是电视剧里那些斯文败类最常见的装扮。

医生看了一眼吴邪又看回电脑,一边打字一边问道:“吴先生,您有什么问题?”

吴邪轻咳了一声,“医生,其实我是替我一个朋友来问的。”

“哦”,医生的语气波澜不惊,:“那你朋友又有什么问题?”

“我那个朋友……有个好兄弟,出生入死那种、多次为了保护他而自己却负伤那种、宁愿替他去一个鸟不拉屎的地方守一个破门十年那种、为了救他不惜放自己半桶血那种。”

“哦,听起来你朋友和他那兄弟感情很深厚啊。”

“对……确实是这样……”吴邪顿了顿,似乎在斟酌措词,过了几分钟才继续道:“不过,他最近发现……他好像喜欢上了他那个兄弟。”

“哦,他是怎么确认他就是喜欢他兄弟的呢?”

“就他和他兄弟,还有一个胖子,也是他很铁的哥们,他们一起在乡下住的时候,那个胖子也是大大咧咧的人,看我朋友眼神经常不自觉往那小哥身上瞟,就揶揄他是不是暗恋人家,我朋友当时心里一惊,回想以前种种心里电光火石一闪,心说卧槽好像真的就是这样。”

“那么他们住在一起的时候,你朋友有没有做出什么出格的举动,捅开这层窗户纸?”

“我朋友是有那个贼心没那个贼胆。你不知道,他们住的那个地方原本有三间房,本来好好的一人住一间相安无事,有一天我朋友的三叔去他们那里蹭吃蹭喝,一看他们屋子的格局就说不好,硬是把三间房拆成了两间,把我朋友和他兄弟那两间房凿通了,就成了一间房。”

“哦,那这样不正好给你朋友创造了非常有利的鸡会吗?”

“话是这样说没错,无奈那小哥心大,天天晚上裸着精瘦的上身穿条裤衩在他眼前晃来晃去,虽说以前也不是没看过,但那都是在很危险的情况下,像这样看我朋友还是头一次,他哪经受得了这种刺激,害得他每天晚上都得冲好几次冷水澡才能勉强平息心底的躁动。”

“那你朋友就没想过跟那小哥摊牌?”

“试过,但那小哥情商是负数,我朋友觉得没法跟他沟通,脑电波都不在一个频道上。”

“哦,比如呢?”

“比如我朋友跟他说他看上了一个人但是一直不知道如何开口,那小哥似乎很抵触情感话题,看了我朋友一眼居然一声不吭就走了当天晚上连饭都没回去吃,第二天一句话也没跟我朋友说,我朋友再也不敢提这档事了。”

“哦,看来你朋友那兄弟也是挺不容易的。”

“啊?为什么这么说?”

“你难道就没察觉过那小哥的心意吗?吴邪。”

“你什么意思?你到底……”吴邪后面两个字还来不及问出来,那个医生突然用右手往耳朵后面轻轻一扯,竟然扯出一张人皮面具,而面具后面那张脸他熟悉得不能再熟悉,因为那张脸有7分像吴邪自己,面具后面的人,居然是张海客。

“你说的那个朋友,到底是不是你自己?”张海客露出一个得意的微笑,仿佛等了许久,终于等到对面那个人的把柄落到自己手上。

“看你以后还怎么在我面前嚣张。”张海客内心冷笑,把一只录音笔迅速收进自己的口袋,又过去拍了拍当场石化的吴邪,满面春风地离开了这个心理咨询室。

评论(9)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