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希极限

籍籍无名的产粮写手。

一个关于小哥把钱都花在了什么地方的脑洞

以前闷油瓶在道上混的时候,出场费是明码标价的,夹一次喇嘛少说也有五六十万入账。不过自他从长白山回来之后,生意便冷清了许多,因为我曾对外面放话:想请小哥夹喇嘛,必须带上我吴邪和王胖子,这话一出去,那些“筷子头”一个个缩了回去,还说什么“跟吴邪一起下地那不叫夹喇嘛,那叫嫌命长”、“就吴家小三爷那体质,怕是主墓还没找到墓主就已经在棺材里做仰卧起坐了”……气得我够呛,怎么说我现在在九门里的地位也算数一数二,我身手虽然没闷油瓶好但是脑子灵光,在斗里充当个师爷角色那不是绰绰有余,这些人真是有眼不识泰山狗嘴里吐不出象牙。


不过我和胖子都十分好奇闷油瓶以前挣的钱都花在了什么地方,他一不赌博二不嫖娼三不炒股,按理说这家伙现在应该富得流油才对,但是我们和他在一起的时候从来没见他身上有什么钱,以前还觉得这人可能是财不外露,现在才知道他是真的没钱。


哪怕他出点钱接济一下他那个摇摇欲坠的张家,张家人现在也不至于穷成这样,但是他显然没有,也显然从来没有过这样的心思,我甚至都很少听他主动说起张家。那么,他的钱到底都花在哪了呢?我和胖子决定一探究竟。


这天我们决定在家自己做饭,闷油瓶打下手,我现学现卖做了盘醋鱼和凉拌木耳,剩下的全是胖子做的,最后也像模像样的摆了一桌菜,我开了几听啤酒,电视里正在播一个考古纪录片,胖子看到考古队挖出来的东西眼睛都直了,边喝酒边拍着大腿说:“你说这墓怎么就没让咱们给赶上,这随便拿一件东西,我们下半辈子都不用愁了。”


我笑道:“你少结识几个理发店老板娘就什么都不用愁了。”


胖子就嚷嚷道:“你胖爷我是那种随随便便的人吗?我告诉你天真,胖爷我看女人的眼光还是很高的,一般女人还真入不了胖爷的眼。”


“是了是了,比如你对对面小卖部的王阿姨就没什么兴趣。”


“她年纪都能赶上我妈了,天真你是不是人!”


酒足饭饱之后,我和胖子对视了一眼,我从口袋里掏出一张银行卡,递给闷油瓶,对他道:“小哥,这是我和胖子一点心意,卡里有二十万,以后你生活上有什么需要都可以直接刷这张卡,不够再和我们说,密码是150817。”


闷油瓶看了我一眼,我试图从他的表情里捕捉一丝惊讶、感激或欣喜,然而没有,他还是瘫着一张脸,面无表情地把卡收下了,起身收拾碗筷准备去刷碗。胖子朝我挤眉弄眼,我起身到店外打电话,叫了个机灵的伙计过来。


那伙计还不到一柱烟的时间就到了,我把他拉到一边低声对他说了几句,他点点头一脸明白了的神色,我让他蹲守在吴山居附近,千万不要暴露自己的身份,等明天闷油瓶一出门,就偷偷尾随他看看他都去了什么地方干了什么。


第一天闷油瓶回来没多久,我的手机就响了起来,我立马跑到附近的茶楼里问那个伙计今天发现了什么,他似乎很渴喝了一大口茶才说道:“别提了小三爷,我今天跟了他一路,看他一路接济“失足少女”、“退伍军人”“被骗打工仔”、“残障人士”,随手就是几张红票子……还有他今天扶一个老奶奶过马路的时候,那老奶奶自己往地上一坐说腿摔断了,他二话不说把老人带到医院检查不仅垫了医药费还给了人家5000块营养费,这还是道上的哑巴张么,这简直是活菩萨啊小三爷。”


我心说我之前怎么不知道闷油瓶还是个活雷锋啊,就让他明天还继续跟踪观察,回去把这事和胖子一说,胖子在那边笑得不要不要的,“小哥这不会是想要评选今年的感动中国十大杰出人物吧?那也不能够啊,他接济的那些可都是江湖骗子,这只会滋长社会的这些不良风气,天真你可得好好教育教育小哥,告诉他花钱不能这么大手大脚,不然我们就是一天端一个斗也架不住他这么散财啊。”


第二天我问那伙计情况如何,他又是一脸渴极了的样子喝了一大口茶才道:“今天我看他跟小满哥在西湖边发呆,有个老太太背了一袋橘子散卖给游客,经过他身边的时候老太太掏出了一个橘子问他要不要来个橘子解渴,他接了过去看了老太太一眼,二话不说掏出手机给老太太微信转了3000块钱。”


“他就没给自己买过东西?”我问道。


“没有…哦不对,他今天买了几根火腿,是喂给小满哥的,也不知道小满哥什么时候跟他这么好了,除了狗五爷,我还没见小满哥对谁这么热情过。”


我心里顿时有些不爽,他娘的吃我吴家的喝我吴家的,小满哥还天天对我爱理不理的样子,这狗真的没法养了。


又过了几天,胖子和别人干架伤了腿住进医院,我和闷油瓶赶到医院的时候就看到他正在调戏给他上药的小护士,就知道他肯定没啥大问题,顿时就松了口气,刚才我还在担心他这腿要是在这里废了以后我不仅要照顾一个闷油瓶,还得天天给他推轮椅,想想就觉得人间不值得。


我拉了张凳子在他病床前坐下,就问他怎么回事,他叹了口气就道:“看来胖爷我真的老了,就那几个小崽子还能把我的腿伤成这样,要是放在以前,练手都嫌次呢。”


我看了看他腿有一条刀痕从腿肚子斜斜横下来,虽然口子很长,但好在没有伤到筋骨,属于皮外伤养养就好了,我对他道:“说重点。”


“哎,其实也没什么,就是今天我去大排档吃烧烤的时候,隔壁桌坐了个浓妆艳抹的小姑娘,我没事就贫了她几句,哪想她还是道上的,顿时旁边几桌人都站起来朝我围过来了,胖爷我双拳难敌四手啊,还有那帮人也真不是东西,那么多人对付我一个还带家伙,要不是胖爷我机灵,今天可能就折在那了。”说完他咂巴咂巴嘴,剥了一个我带来的橘子。


“你这嘴欠的毛病也该改改了,下次要耍流氓记得带上小哥。”说完我走出病房打了个电话,我让坎肩去查查打伤胖子那帮人的底细,要是再遇上他们,直接给他们点颜色看看。


我重新回到病房问胖子还有没有哪里不舒服,他说没有就是有点饿了,我又打电话订了几个外卖,吃完我们就在病房里打牌,护士几次来提醒我们不要喧哗不要吵到其他病人休息,胖子回了一句“这里就我一号病人我不怕吵到我自己”,气得那小护士脸红一阵白一阵。


当天晚上,胖子嫌病房太闷,就要我找个轮椅推他出去透透气,走到楼下的时候看见有个中年女人在打电话,一边打一边哭,大意是她儿子得了重病现在就躺在ICU里,这一天天的都是在烧钱,她不能不管她儿子,但她家里根本承担不起这笔医药费。


我心里正在感叹人间疾苦,闷油瓶却突然走过去走到那个女人面前,掏出我给他的那张卡放到女人手上,淡淡说了一句:“里面还有十几万,密码是150817,拿着救急。”


说完头也不回的离开了,留下一脸错愕的中年女人、我和胖子,胖子啧了一声“这小哥这回算是帮到点子上了,只是家里有矿也经不住他这么搞慈善啊,终于明白小哥为什么这么穷了。天真,你回头写个人事迹记往报纸上这么一发,明年中国十大杰出人物咱小哥肯定榜上有名,到时候我们也可以跟着沾光不是。”


真是了不得了活久见,原来这个遇神杀神遇佛杀佛、阎王爷见了都要绕道的哑巴张,原来心是块豆腐做的。


评论(7)

热度(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